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沈阳装修中软装搭配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五点不能忽略!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05-20 15:47:53
房子装修中软装搭配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和人们的衣服配饰一样,装修搭配的好,能够让房子眼前一亮,否则就是平平无奇,没有什么亮点,那么软装搭配应该注意什么呢?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房子时尚时尚更时尚呢?下面沈阳装修就来教大家几招。

说起房子的软装搭配设计,各位装修业主一定不要忽略,千万不要随便一搭就好了,房子的软装设计就跟我们衣服、配饰一样,装修的好一样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羡慕你家房子的装修,但是房子软装搭配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如何才能拥有美感的搭配呢?

室内设计软装搭配图片

软装搭配注意事项之比例与尺寸

在美学中,最经典的分配比例莫过于黄金分割了。例如不要将花瓶放在窗台正中央,偏左或者偏右放置会使视觉效果活跃很多。若整个软装搭配布置采用的是同一种比例,也要有所变化才好,不然会显得过于死板。

软装搭配注意事项之稳定与轻巧

稳定是整体,轻巧是局部,软装布置得过重会让人觉得压抑,过轻又会让人觉得轻浮,所以在软装搭配的时候要注意色彩的轻重结合,家具饰物的比例关系。比如,想要营造轻盈纤细的居室美感,就可以在室内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可以把黄、绿和浅灰三色作为客斤的主要色彩。

软装搭配注意事项之对比与调和

在家居布置中,对比的手法无处不在。设计师可以通过光线的明暗对比、色彩的冷暖对比、材料的质地对比、传统与现代的对比使家居风格产生更多层次的变化,从而演绎出各种不同质感的居室风格。调和是将对比双方进行缓冲与融合的一种有效手段,例如暖色调的运用和柔和布艺的搭配。

软装搭配注意事项之主角和配角

在居室装饰中,视觉中心是极其重要的,人的注意范围一定要有一个中心点,这样才能形成主次分明的层次美感,这个视觉中心就是布置上的重点。对某一部分的强调,可打破全局的单调感,使得整个居室变得有朝气。

软装搭配注意事项之统一与变化

软装搭配应遵循多样与统一的原则,根据大小、色彩、位置使之与家具构成一个整体,营造出自然和谐的居家环境。家具要有统一的风格和韵味,最好成套定制或尽量挑选颜色、式样格调较为一致的,软装上可以选择具有人文色彩的饰品,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的品位。

室内设计软装搭配图片

室内软装搭配技巧

一、室内色彩搭配

在软装设计中,色彩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很多软装设计中,确定主色调都是优先级较高的一个步骤。不过主色调通常依据软装风格来确定,选用1-2种色彩作为主色调,然后辅以2-3种色彩作为配色,既不显得单调,又不显得繁杂,这种色彩的搭配方式,在绝大多数的风格软装中都适用。

二、多注重一些布艺软装

在软装设计中,布艺装饰是非常重要的,在很多软装设计中,通常都是以布艺制品为主,而且也是必不可少的装饰品,在窗帘,沙发,地毯,甚至抱枕等等很多地方,都会涉及到很多的布艺饰品。而且在软装中,布艺制品又能很好的彰显出不一样的风格特色,所以多注重一些布艺装饰,是在很多风格软装中通用的搭配技巧。

三、软装的层次性

在很多的软装中,层次性是非常注重的一方面,主次分明在任何地方都需要考究,在软装中自然也要考究,软装的主次秩序都是按照所在区域重要程度的来布置的,有些地方在软装中是要重点展现出来的,而有些地方则是不很重要的地方,就可以稍微放松一些。

四、小饰品的选择

在软装设计中,小饰品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可以用来提升整体风格的融洽性,还可以增加整体空间的生动性,在任何风格的软装设计中小饰品的应用都是必不可少,只不过区别于不同风格对于饰品的数量有所区别。

室内设计软装搭配图片

现在对软装搭配是不是更加的了解了呢?对于沈阳装修网讲解的这些软装搭配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装修业主。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沈阳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