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下室车库地面做法有哪些?地下室车库车道宽度是多少?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04-24 10:23:14
在一些大型商场或者是写字楼或是住宅区都会有间地下停车库,这样的设计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对人们停放车辆也很有利。地下室停车库在装修施工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将地下室停车库装修的好,才能全方位、高效率的为人们服务。

地下停车库相信大家都见过,最普遍的就是住宅区和大型商场区,这些地下停车库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使人们的出行变得简单方便。但是地下室停车库在装修的时候也有一定的规范,比如车库的车道宽度是多少?地下室车库地面做法有哪些?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下面沈阳装修网就为大家一一道来。

地下室车库图片

地下室车库设计依据

地下室车库的构造基准是设计的基础尺寸,包括车道宽度、梁下有效高度、弯曲度的回转半径、斜道坡度等。为使汽车在弯道顺利行驶,单向行驶的车道有效宽度应在 5m以上,双向行驶在5.5m以上进行设计。

1、车道宽度(地库内行车车道):规范要求最小宽度是单行车道3.0m,双行车道5.5m,3.0m仅为车道宽度,如果考虑停车,车道最小宽度为5.5m,所以一般情况双车道5.5m宽已经能够满足要求。

2、转弯半径:规范规定汽车的最小转弯半径为6.0米,很多项目错误理解为车道的最小内径,容易导致面积浪费。而汽车最小转弯半径是指汽车回转时汽车的前轮外侧偱圆曲线行走轨迹的半径,根据《车库建筑设计规范JGJ100-2015》4.1.4条的计算公式,计算得出车库汽车环形道的最小内径:一般取3.9~4.2米即可。同理,计算出环形道最小外径为6.8-6.9米,而不应按内径加车道宽度的同心圆设计。

3、坡道宽度:按规范要求即可,随意加宽会出现车库的无效面积,进而增大车均面积。

地下车库的地面做法有哪些

1、环氧地坪。环氧地坪技术的是指在已经凝固好的水泥坪上覆涂环氧树脂涂料,覆涂厚度在1-5mm左右,形成一个密闭的有机物保护层。由于环氧树脂是有机物,所以这个保护层具有良好的耐水性、耐油性、耐酸碱性、耐盐雾腐蚀性等化学特性,且平坦无缝、易清洁、易维修保养,是现代工业广为使用的长效地坪材料,广泛用于医药、食品(无菌生产)和电子、化工(防静电)等行业。

2、耐磨地坪。在用水泥或混凝土浇铸过程中掺入金刚砂或其它骨料,整体凝固而成。加硬层厚度在3-10mm左右。由于金刚砂等骨料硬度极高,所以硬质地坪的莫氏硬度为6-7,常见物质中基本没有什么东西能划伤其表面,所以硬质地坪坚硬、耐磨、平坦无缝,除了可以用作工业厂房地坪以外,还可以用于仓库、车库、广场等辅助设施地面。但是,采用这种技术生成的地面是用水泥作粘合剂粘合金刚砂而成

3、水磨石地坪。水磨石是一种水泥型人造石材,具有价格低廉、整体性能好、形状颜色可控等优点,因此广泛用作公共建筑、生产车间等的地面材料。但是,由于磨损与污渍浸润等原因,其表面很快风化、剥离、污染,失去应有的建筑工艺特征。养护水磨石地面的主要手段是每天清洗和打腊抛光,操作复杂且成本较高,从而造成水磨石表面粗糙和陈旧,使得水磨石只能作为低端产品使用,对于创造洁净工作环境显然是一个隐患。

以上就是关于地下室车库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沈阳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