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茶几的选择,要考虑到茶几和沙发的搭配哦!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21-08-25 10:38:31
茶几似乎是客厅必不可少的一样家具,但其实客厅并不是一定要茶几。茶几功能可以总结为:储物、装饰和翘脚。但以上这些功能,也可以用脚凳或者边桌来实现。那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茶几,在挑选客厅茶几的时候,应该考虑这几个问题。小茶几的款式怎么选择?茶几和沙发如何搭配?

客厅茶几的选择是一个会想到但不重视的软装点,小茶几的款式多样,选购时要考虑到茶几在客厅中的和谐性。茶几和沙发如何搭配才能美观又不突兀!

清爽的北欧日式风的茶几沙发搭配,日式、北欧家具,一般爱用实木。在实木至上的风潮里,许多人选择日式、北欧风的其实是要那种自然有品质的感觉。

经典搭配1:小细腿木沙发搭配小茶桌式木茶几

 茶几摆放效果图

类似小茶桌的茶几,很适合搭配这种沙发。这种茶几实木居多,选颜色和地板接近的就好。

 茶几摆放效果图

木脚沙发搭配简单的小茶桌式茶几,适合小空间。这种设计比较偏北欧风的,更活泼时髦些。

 茶几摆放效果图

无印风的就规整得多,厚墩墩的日式布艺沙发,搭配同样是直角的长方小桌。

经典搭配2:圆圆的托盘式+木脚或无脚沙发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这种托盘样式的茶几也是北欧风主力,是十分温柔可爱的女性向茶几,尤其适合客厅面积不大的小户型。托盘颜色嘛,要么接近地面,要么接近墙面。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线条硬朗的木脚沙发,搭上细腿托盘式茶几,放在北欧风氛围的房间里,跷个脚来喝口茶~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一个不够,几个来凑,按实际需求定。这种圆乎乎的少女感十足的沙发,配同样糖果系的托盘茶几。

下面是另一种非托盘式的圆形茶几,戴上金脚套,就多了点复古摩登的味道。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用以上款茶几的使用重点是:千万不要在桌上堆太零碎的东西,否则影响颜值!

经典搭配3:轮廓型茶几+方型现代沙发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不锈钢脚沙发,搭配轮廓型茶几。L型沙发+方几也是万能搭配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也可以用黑色或金色,这种实木面黑框架茶几,万能搭配!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黑色轮廓+实木贴面是闭着眼睛买都不会错的基础款

 客厅茶几摆放效果图

现在很流行一种带储物并可以假装当书桌用的茶几,重点是里面的五金件要精致。

茶几挑选的通常准则

1、弧线相近原则:沙发腿和茶几脚、扶手椅脚要形状相似;沙发没脚,茶几可选无脚柜式,也可跟着扶手椅脚走;沙发不锈钢方脚,茶几就选不锈钢方脚;沙发外开小细腿,茶几也可以外开小细腿。
2、茶几最佳高度:稍稍低于沙发扶手,甚至稍低于沙发垫也可以;
3、茶几面颜色选择:要么和地面颜色接近,要么和墙面颜色接近。

本期的“客厅茶几的选择”相关内容就到这里啦!更多室内装修资讯尽在站内等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