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施工安全绳被阳台钢板割断 沈阳粉刷工人坠楼身亡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5-08-03 10:58:03
一条生命在盛夏的上午戛然而止,罪魁祸首竟是“安全绳”遇上固定阳台的钢板!8月2日上午,这起惨剧发生在沈阳大东区莲花东小区内。一名负责外墙粉刷的工人不幸殒命。随沈阳装修网去了解下这起惨剧发生的真正原因及需要注意的施工安全问题。

施工安全绳被阳台钢板割断 沈阳粉刷工人坠楼身亡

讲述:工人边听音乐边干活

知情者介绍,事发时间为2日9时20分左右。在大东区长顺巷莲花东小区内,连日来实施的老旧小区“暖房子”工程已近尾声。莲花东小区3-2号居民楼外,保温工程基本做完,正在实施外墙粉刷涂料作业。

“这名工人好像一共负责4栋居民楼的外墙粉刷工作。”一名知情者说,当时,干粉刷活儿的仅他一个人,而他的工作状态也比较轻松,事发时,他甚至腰里别着“随身听”,一面干活一面听着音乐。

目击:没乘吊篮直接坐木板上

记者现场观察到,由于这是一栋老旧居民楼,不少居民家的阳台都重新做了封闭,固定阳台的钢板、三角铁里出外进的。鉴于此,此次楼体工程在楼体外搭建了许多脚手架,作业工具分别支出楼体外,远离那些突出的钢板等危险物。

有知情者说,一般负责楼体外墙粉刷的工作应坐在“吊篮”内,而事发时,这名工人并非这样,却坐在一块木板上,木板两端分别由一根绳索系住。另外,工人腰里还系着一根“安全绳”。这3根绳子基本比拇指粗,按常理来说,已经是“双保险”。但不知什么原因,这3跟绳子都没固定在脚手架上,而是直接从楼顶搭顺下来。

突发:阳台钢板变“快刀”

“唉,什么事都有碰巧!”知情者说,粉刷外墙涂料的活儿,经常需要工人进行左右摇荡,而事发时,这名工人被悬在5楼左右的高度,这栋居民楼共有7层,碰巧5楼居民家的阳台就有一块用来固定的钢板探出楼体,钢板像刀一样,在工人左右摇荡时,将维系他安全的3根绳子全部割断了——现场的绳子切断面显示,全是齐刷刷被割断的痕迹。

一瞬间,这名工人从5楼高空坠落地面。最先发现意外的是一名女私家车主,当时她正从家里出来,坐到车里刚想发动车子,就听到车后传来一声闷响,她下车查看情况,发现了这悲惨的一幕。

不幸: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现场,已凝固的一摊血迹与大半桶撒落的涂料搅混在一起,格外刺目。据知情者介绍,这名女车主立即拨打了120,120迅速赶来,急救人员经查发现坠楼男子尚有生命体征,于是将他载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抢救。但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抢救无效,这名男子不幸殒命。

据了解,这名男子今年41岁,辽宁建昌人。记者打探了事发现场附近的多名工人,但工人们称自己与他不是一个工种,也不在一个团队,因此关于他的具体信息不是很了解。截至发稿时,相关部门正对这起安全事故做进一步调查。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