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沈阳一装修工人焚烧胶皮取暖 空气异味大引居民不满

来自:沈阳晚报日期:2015-11-13 10:27:16
“太呛人了!这是哪里来的烟?”昨天上午10时,皇姑区怒江北街25—1号楼的西侧冒出一股股的浓烟,住在附近的格林梦夏、红田翠园、下坎子新村等几个小区的居民都闻到了刺鼻的气味。这是怎么了?市民去查看得知竟是一装修工人在焚烧胶皮,随沈阳装修网小编去一探究竟。

沈阳一装修工人焚烧胶皮取暖 空气异味大引业主不满

窗外飘来难闻的刺鼻气味

住在怒江北街25—1号楼的刘阿姨和老伴退休在家,目睹了浓烟冒出的全过程。刘阿姨说:“当时正在家里做午饭,窗户没开,但都能闻到一股难闻的味道,初步判断是胶皮烧焦的味道,我还担心,是不是家里的燃气管子烧焦了,仔细查看,家里没有任何问题,再往窗外一看,烟很大,弄得整个怒江地区都雾气蒙蒙的。”

刘女士和老伴一看,气就不打一处来,穿上衣服就往楼下跑。本来天气就不好,还这么雪上加霜,真是太气人了。刘阿姨和老伴一起捂着鼻子往烧胶皮的中心点跑去,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到了小区的西侧,远远地就看到了大堆的建筑垃圾上,有一些胶皮在燃烧。

装修工人竟焚烧胶皮取暖

刘女士和老伴一看到这样的场景赶紧过去劝阻,“你们看看这烟,多破坏环境啊!本来空气就不好,这么做哪能行?”看着两位老人顶着烟过来劝阻,其他一些市民也都过来了,有的议论起来,有的赶紧想办法,把根源灭掉。

原来,烧火的四周正在进行房屋装修改造,据说要改成养老院,房主找了一些工人在收拾房子,过程中产生了不少建筑垃圾,其中包括大量的胶皮,胶皮管子居多。上午的时候,工人一看这些建筑垃圾运走也比较麻烦,加之天气比较冷,于是便想出了焚烧胶皮的想法,想取取暖。

烟雾5个小时才散

对于大家的劝阻,点火的工人刚开始不理解,觉得他们是多管闲事,后来房主来了,一看到浓烟滚滚的场景,也觉得不太合适,赶紧制止工人的行为。但烟雾一时半会也散不去,直到下午3时,才渐渐消散。工人把烧焦的胶皮埋在了建筑垃圾下面,再用土盖上,并向刘女士和老伴表示,“这样烧不好,那就不烧了。”刘女士老伴说,“你这样埋在地下也不好,赶紧运到专门的地方才对。”

昨天下午3时,记者就此事咨询辖区的陵西街道格林社区的副书记,副书记表示,并没有居民向社区反映这件事,具体的情况得由社区书记来回答。

烧胶皮比吸烟的危害大三倍

胶皮产生的污染对于大气环境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记者咨询了环保的相关人士,“这种危害对人的健康伤害很大,同等的浓烟比重情况下,胶皮产生的危害要比吸烟产生的危害大三倍。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不能把胶皮毫不负责任地扔到大自然中,让它污染环境。无论是企业还是市民,都非常有必要关注环境,任何追求行为都不能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