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天井是什么 天井装修设计要点及天井改造注意事项解析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09-10 10:42:39
房子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不仅是一种情怀,更是人们对现代社会的更高追求的生活方式,大面积、大户型的居住空间是人们所一直向往的,因为拥有更高的舒适度,而在这样的户型中有一种设计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那就是天井设计,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天井是什么,但是这种设计能够应用绝对是超高颜值的代表。

天井一般在小户型或者是楼层住宅中不常见,但是在别墅或者是四合院等大户型建筑中却是很流行的一种设计,天井或许对于很多人业主来说是不了解的,但相信你知道天井是什么以及它将如何设计或者是看了它的高颜值美图就会爱上它,不相信的话往下看就知道了。

天井是什么

天井是指宅院中房与房之间或房与围墙之间所围成的露天空地。即四面有房屋、三面有房屋另一面有围墙或两面有房屋另两面有围墙时中间的空地。天井从位置和形式上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庭院开放式天井;另一种是室内天井,每种类型所带来的家居体验都是不同的。

天井设计图片

天井设计要点

天井的存在完善了建筑中的通风、采光、安防的功能,并且在建筑中显天露地,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一是人们对于自然的一种敬畏和向往。在现代室内设计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天井的设计不再局限于方正的庭院之中,室内天井设计的不断完善带给我们更好的家居体验。

在设计之初要考虑天井的构造,直观的来说就是关于采光方面。采光的构造也分直接采光和间接采光两种。直接采光指采光窗户直接向外开设;间接采光指采光窗户朝内封闭。我们所居住的房间应有良好的直接采光,至少有一个主要房间朝向阳面,天井的设计也是依靠于此。

其次是整体建设的基础——安全问题,从防火安全方面考虑,靠着天井的房间门应为内开向,井底还要设有固定的换气口;井内还要设置排水口,以防雨水倒灌等问题的出现;而且在天井里最好不要开面向居室的窗子,影响视线;井壁应以透明或者白色系能够加强光线反射。

天井设计图片

天井具有通透、引流、通风好等优点,是传统建筑中的很受欢迎的结构设计,独特的造型和功能也很受现代设计师的青睐,甚至有人说,这种设计其实就是最自然的新风系统!但它有优点就会有缺点——天井高而深的特点让其能够适用的范围有限,这也是为什么天井不常见的原因。

天井设计运用在住宅中会非常漂亮,但是不建议在高层建筑群中选择有天井的设计户型,但在自建房、复式或是别墅中还是很推荐大家选择天井,这样装修出来的房子的通透感和格调是一般结构不能比的。

老房天井改造

现代摩登家庭中,只要有个独立的院子。三面围墙,正面一方通行于室内相接,这种天井设计很多人都将其荒废了,或者变成一些家庭废弃物抛掷场,横七竖八的损坏实木家具堆詠在一起,非常的浪费空间,只需简单的改造就可以将其野鸡变凤凰,成为家庭的私人花园。

一、墙面和杂物青理

年欠失修的墙壁受到风吹日晒所侵蚀,很多都已经面目全非,故而从新的上漆能够增添一份美感,之后天井的杂物都可以清除出去,好好改缮一下地面,一般而言有三种比较实用的途径。

1、鵝卵石铺裝,在用几块大理石铺成走道。这样对于一些放置花花草草比较方便,而且比较雅观,不过地面并不平整,不适合老年人活动。

2、防水木板铺装,具有复古的古韵在其中,适合老年人修养。

3、大理石砖襦装,地面整洁,坚固性高,适合面大的天井,是户外聚餐的理想场所。

天井设计图片

二、植物和装饰

无论天井在日后有什么用意,但是摆放一些绿植盆栽进行美化环境是肯定不会有错的,当然了,绿植虽然重要,一些有乡村情怀的人更欢安置一个鱼缸,这样就形城成了一个雅俗共炱的迷你花园,再养只黄鹂才是打开老年人您浰自得正确方式。

户外的裝饰片以铁艺裝饰和石雕裝饰为主,除了一些特色摆件之外,可以在墙壁上设计一个欧式的铁艺墙壁灯作为夜间照明,还可以设置一张石头桌子提供户外娱乐使用,这些都是非常有想法的创意

三、排水系统

排水系统是天井改造过程中必须重视的一部分,这点就和一些露天的阳台一样,一般地排水安置一个排水管就能够轻松解决,不过如果天井地哩位置比低的化,还需要令设个地漏,不然水不能励有效的出去,还有可能倒进室内,这样就真的殃及池鱼了。地排水系统如果不能够与家庭主要的排水管接壤的话,可以另起炉灶,毕竟开辟一个简单的排水通道并非什么复杂之事。

天井设计图片

以上便是关于天井的相关知识了,看了这些是不是也爱上了天井的设计呢?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