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售楼部变身幼儿园 人行道被砌起围墙市民担忧存隐患

来自:沈阳晚报日期:2015-07-21 10:56:04
“售楼处租给办幼儿园的,这两天开始砌院墙,竟把人行道圈进院儿,行人咋走啊?”7月20日,家住皇姑区淮河街30巷的市民王先生反映:原水榭花都售楼处租给了幼儿园,砌起的围墙与路边石内沿平齐。“这儿又有停车位,又有学校,难道要让行人走机动车道吗?”随沈阳装修公司小编一起去了解下。

担忧:人行道被幼儿园“圈了”

王先生告诉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淮河街30巷与淮河街交叉口,是原水榭花都楼盘的售楼处。“房子卖得差不多了,售楼处也换新颜了!”王先生说,“最近路过时发现,售楼处租给了开幼儿园的,正在大装修呢,连围墙都砌好了。”

王先生发现,幼儿园砌起的围墙与路边石内沿平齐,留给行人走的路只有一个路边石的宽度,而且有一棵路边栽种的高大粗壮的树被圈进了围墙。“以前这儿是一片空地,行人可以走,现在幼儿园把人行道圈进了自家院子,行人咋走啊?”王先生说,“路边石下就是收费停车位,时常停满私家车,这儿附近还有个中学,孩子们上下学时交通特别乱。”王先生担心,不宽的人行道本就难以满足大量的行人、学生通行,如果再被圈占,恐怕存在安全隐患。

核实:“人行道”上砌起围墙

7月20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原来的售楼处换了新颜,四周砌起的围墙已经有了雏形,仿佛公主的城堡般,高度有2米左右。几名工人正在顶着烈日进行拆卸装修施工,满地钢筋水泥。

记者看到,在淮河街30巷的路两侧都设有路边石,路西的人行道是完整的,从与淮河街的交叉口起始,路东的人行道却被围墙截断了一截,且路边石下就是收费停车场,停了几辆私家车,砌起的围墙边,可供行人走的路只有路边石那么宽。“现在孩子放假了,要是平时赶上上下学,这里车多、人多,行人只好走机动车道,太危险了。”

回应:批复上“人行道”属售楼处

在记者核实现场情况时,一名李姓负责人看到记者拍照,便表示要向记者澄清事实。“人行道的起点不像马路对面一样在路口,而是从立停车场收费牌的地方起始,我们没圈占人行道。”李先生带着记者在施工现场转了一圈,记者看到,空地上的地面均为大理石地面,而非市政铺设的人行道砖瓦地面,且整个空地要比路边石高出一截。

“我们租房的时候,房主就给我们提供了市政批复的用地图纸,这片空地连同房子都属于售楼处,我们的施工是完全按照规划图纸来的,绝对不能多占。”李先生说:“原来可以走空地,现在走不了了,我们真怕老百姓误会。”李先生表示,施工大约还需要1个月的时间,如果有异议,会提供市政批复的用地图纸。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