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阳台改厨房风水禁忌早知道 改成厨房电源设计是重点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08-26 17:34:03
家居装修中,总是有些业主突发奇想,或者是利用平常用不到的空间去设计成其他的空间使用,而阳台则是这样的一个功能性空间,就有业主想出了将阳台改成厨房,那么阳台改成厨房究竟好不好呢?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凡事都要讲究风水,那么阳台改厨房风水怎么样呢?

厨房在家居空间中虽占用的空间不大,但是对于小户型来说,能够合理的利用每一处的空间去增大空间则是极佳,有时候他们会想要将阳台改造成厨房,既能够通风有不会占用其他的空间,那么阳台改造成厨房好吗?阳台改厨房风水禁忌有哪些?

厨房装修效果图

阳台改厨房风水禁忌

1、导致空气不好

阳台作为吸入阳气的地方,需要卫生清洁,如果把厨房设在阳台,会影响到吸入新鲜空气,并且容易把厨房的燥气吹入室内,导致室内浑浊,影响室内人的运程。

2、阳台不能正对厨房

阳台正对厨房在风水上是“穿心”的说法,会使家中的团聚的寓意减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易出轨、小孩不爱回家等。

3、炉灶不宜悬空在阳台

如果将厨房外推到阳台,厨房的炉灶会出现悬空的现象,这样的风水很容易招惹是非,并且会有火厄的风险。因此,即使厨房建在阳台,也要让炉灶接地气,如果悬空的话,会被称为无极灶,易破财,有这样的情况最好把炉灶移开。

4、厨房阳台不宜对灶口

厨房是财库所在,一般不宜公开,如果阳台对炉灶的话,钱财易露白,并且会存钱难,在邻居之间容易发生口舌。

厨房装修效果图

阳台改厨房好不好?

从理论上讲,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绝对不应将厨房移到阳台上的。原来的建筑设计是标准的,功能是全面的,这些没有疑问。现在的小户住宅,有相当部分人将厨房移到阳台上,有些客户是有道理的,有些客户的想法就没有太成熟,就是一味地追求空间最大化,这是没有生活经验,且思维逻辑也不通的。

如果从实际上说,阳台改厨房还是可以的,当然根据上文来说一定要有极佳的设计方案。能够权衡利弊,既可以有地方改成厨房,也要留下点空间,有助于通风之类的等。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一般来说阳台的空间不大不小,而且还有排水的管道。如果要改成厨房也是可以的,有效利用空间。

阳台改厨房要注意什么?

1、电源设计

阳台改厨房的燃气和电源设计要兼顾隐蔽和实用原则,电源要与燃气保持一定距离(一般在炉灶上方较为隐蔽的地方设计)。

2、注意铺贴瓷砖问题

墙面要处理干净,老房改造需铲除原本的防水腻子,这样墙砖才能贴得牢固,否则在未处理干净的墙面上贴砖,很容易出现大面积空鼓现象,不仅影响美观,更妨碍日常瓷砖的保洁。

3、防水问题

阳台改装为厨房后,为避免用水不慎出现的跑水、渗漏导致邻里纠纷,需要在地面做防水,防水的高度离地30厘米即可。

4、油烟问题

业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用排风装置,如果可以利用原有的烟道,可选用抽油烟机。

5、承重方面

阳台一般作为建筑的延伸部分,是没有承重墙的,所以在阳台改厨房的过程中,要计算好所有的装修材料的重量,以防带来危险。有些老房子阳台是有承重墙的,但是并不意味着就可以私自改动。如果擅自改动了阳台的承重墙,就会影响整个阳台的稳定。

6、采光问题

有的阳台适合客厅相连的,所以阳台改厨房之后可能会影响采光,因此在确定阳台改厨房之前,要注意整体房间的采光问题。

厨房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阳台改厨房的相关知识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