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沈阳便利店怎么装修?工期大概多久?专业公司讲解装修攻略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11-21 11:28:02
便利店是我们平常见得比较多的一种店面,在城市大街小巷,有时候我们想要买什么东西或者是吃食都会去便利店,相信很多人有时候也会想着自己开一家便利店,那么你知道便利店怎么装修吗?装修一家便利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要不先来听听沈阳专业装修公司是怎么讲解的吧。

装修是一件麻烦事这我们都清楚,但是为了我们更加美好的生活也是值得的。有时候我们回想着等自己不想上班的时候就开一家店,而便利店则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便利店怎么装修呢?有什么装修的技巧吗?来听听沈阳装修公司分享的装修攻略吧。

便利店怎么装修设计

1、便利店出入口的设计

便利店的面积相对较小,所以1-2个出入口便能满足日常顾客进出的需要,一般30平以下的便利店只需要1个出入口,30平米以上的便利店可以分开设置1个出口和1个入口。当然具体的还是要结合店面的实际情况来判断。

便利店的出入口一般设置在门面的左侧3-6米处,这样可以让顾客可以从进店开始以顺时针方向流动,更符合人们靠右走走的习惯。同时还要注意出入口的大小不得小于4米,以保证顾客的视线不受阻挡,可以一目了然的看清店内。

2、便利店店招的设计

招牌是向行人展示宣传便利店的重要道具,所以便利店的店招一定要美观、显眼且明确,让来往的新人一眼就能关注到你的便利店,并且知道这是一间便利店。

如果是连锁便利店的招牌,还要具有统一性,使用统一的字体和企业色,这样有助于树立品牌形象,扩大品牌效应;如果是社区便利店可以取个亲切的店名,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有便民服务也要把特色的便民服务显示出来。

3、便利店的装潢设计

店铺的装修无非是天花、墙面和地板,整体的装潢不宜太花哨,以免分散了顾客对商品的注意力,使用统一的、明亮的、衬托性强的浅色更适合便利店装修。

例如天花、地板和墙面选用纯白色,能给顾客留下整洁干净的好印象。同时,统一的色调还会给人造成更加明亮和宽广的视觉偏差,将原本不大的铺面通过装潢设计变得高档起来,对顾客产生更强的吸引力。

4、便利店的照明设计

便利店使用的灯光一般是双管日光灯,它能弥补便利店内采光的不足,将商品包装鲜艳的色彩呈现给顾客。日光灯应当安装在通道的正上方,间隔约为购物通道宽度的一半,且灯管安装的排向应与货架排向一致,具有整体的延伸感。

便利店不同区域对照明的要求不同,例如出入口处照度最好在1500勒克斯以上,让店内光线始终高于室外才能有足够的视觉吸引力;在便利店最里面和拐角处,一般要有1200-1500勒克斯的照明,用以弥补边角的阴暗感。

5、便利店货架陈列的设计

便利店货架的陈列和布局影响着整体的购物环境,和便利店整体的形象外观。双面便利店货架最好不超过1.5米,以免阻碍顾客的购物视线;单面便利店货架一般可以选1.8~2米左右的高度,让货架最顶端陈列的商品也能有好的展示,不浪费陈列空间。

便利店货架陈列的宽度也很讲究,太宽会浪费有限的陈列空间,太窄则会压抑,影响顾客购物的舒适度。货架之间摆放的距离一般为1.4-1.8米,以保证能让2人并肩通过,并能随意转身和拿取商品。

便利店的商品不少,却要全部陈列进不到几十平米的有限空间内,这就要求我们经营者要更加注重便利店的装修设计,才能让这有限的空间被更好的利用起来。

便利店图片

便利店装修技巧攻略

1、门头设计

门头设计是便利店装修中的一个重点,好的设计可以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而提高二次消费的可能性。同时便利的门头的设计要有自己的特点,这样才会更有吸引力。此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在店门的两侧设计玻璃橱窗,将一些火爆的商品进行精心的陈列,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驻足观看和进店选购。

2、内部装修

一般来说,便利店的内部装修不宜太复杂,简洁、实用即可,同时还需要考虑到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在选购装修材料时,最好是选择安全环保且防火性能好的。同时对于便利店墙面的的装修来说,不宜做过多的装饰搭配,以免显得杂乱。

3、灯光布置

在装修设计便利店时,店内的灯光布置不容忽视,合适的灯光不仅可以给消费者的选购带来方便,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够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一般来说,便利店的灯光最好是选择日光灯,其照明效果最为均匀,同时日光灯还不会影响商品本身的色彩。

4、货架设计

在设计货架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便利店的实际面积来选购合适尺寸的货架,然后,再进行组合。同时在每一排的货架上都要装配上统一的端头,这样不仅可以让货架看起来更美观大气,而且还可以增加陈列面积。

5、收银台设计

便利店的装修离不开收银台的设计,一般来说,收银台最好设置在出入口处,这样更方便消费者结账,同时建议根据便利店的规模来分配收银机。另外,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建议在便利店内设置一条“无购物通道”,作为没有购物顾客的专用通道,这样可以避免出入口的拥堵。

便利店图片

便利店装修大概多长时间

1、工程量

店铺装修工期

工程量会因为项目大小面积不一样,工程量也不一样。比如:店铺装修铺地板肯定跟娱乐空间铺地板是不一样的。需要改动的地方,施工工艺流程有变化,工期也会相应增加和缩短。

2、项目流程规范

100平米服装店简装修工期

流程规范又决定项目难易程度,大规模的结构改动肯定会导致工期的延长。比如用钢结构搭建两层,而是否需要浇筑混泥土又个项目增加难度,以及浇筑后养护时间等装修流程规范都将是决定工期长短的因素。

3、施工工序

100㎡室内装修进度

每个店铺装修的经营需求和服务目标不同而不一样,如同样是店铺,一家是餐饮店,另一家是服装店。餐饮店简单的铺个地板,粉刷墙面,最多吊个顶,排放座椅后就算装修完成就可经营服务。而服装店还要要求灯光排布,讲究商品位置的合理分区布局。所以店铺施工工序也是决定工期长短的一大因素。

4、验收结果

工装项目完成后,验收进度也是影响店铺开业时间的一个重要因素,验收不合格一定要及时提出,规划责任,责令完善补救和重新施工。

以上便是关于便利店装修设计的相关知识了,想要开好一家店铺,提前了解一些则是很重要的,希望沈阳装修公司讲解的这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