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吊顶材料有哪些?石膏板吊顶好不好?装修网详解

来自:sy.zhuangyi.com日期:2019-12-19 16:34:54
装修家居或者是装修公共区域,对于天花吊顶的材料也是有选择的,而常见的吊顶材料有很多,初出茅庐的装修业主在这方面了解甚少,今天沈阳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说说这常用的吊顶材料。很多人在装修的时候喜欢用石膏板吊顶,那么这种材料的吊顶好不好呢?

石膏板吊顶是现在家居中一种常用的吊顶材料,而吊顶材料并不是只有只一种,还有其他的选择,那么吊顶材料有哪些呢?石膏板吊顶怎么样的呢?想要知道的话就赶紧来听听沈阳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吊顶材料有哪些

1、纸面石膏板

纸面石膏板是最常见的吊顶材料,主要以建筑石膏为原料。具有质轻、强度高、加工方便等特点。而且可以根据设计要求加工成不同的造型来。

2、集成吊顶

集成吊顶将照明和换气功能集为一体。安装布置方便,而且后期维修也方便。因此被广泛用于厨房、卫生间等场合。

3、软膜天花

透光膜天花是一种安全又环保的装饰材料,可以配合各种灯饰营造出梦幻般的效果。而且还特别防火,防水,因此广泛用于公共场所。

4、铝扣板

铝扣板主要以铝合金为主,质地轻便。具有防潮,防火等特点。重点是抗油烟强,因此被常用于办公室和厨房的吊顶装修中。

室内装修效果图

5、木质板

木质板包括科技木、桑拿板等材质为主,具有材质轻,强度高、防水性强等特点,但售价昂贵。

6、PVC扣板

PVC板是常见的吊顶材料,质地轻盈结实、表面图案丰富。而且防水、防潮、价格又便宜。常用于厨房,卫生间区域。

7、矿棉板

矿棉板主要的原料是矿物纤维棉,表面可以进行绘画和雕刻。且具有很好的吸音、隔热,防火等特点,因此常用于温度高、需要隔音的场所。

8、玻璃

玻璃是一种实用又美观的装饰材料,不但色彩丰富,而且玻璃还有放大空间的效果,让狭小的空间不会显得压抑。同时还具有反光能力,与各种的灯光相搭配,可营造出与众不同的氛围。

室内装修效果图

石膏板吊顶好不好

优点

1、对于烹煮区来说,若是安装这类样式的吊顶,整体美观性很强,同时也显得更为高档,通常来讲,在装饰风格种,欧式最适合采用石膏吊顶,它主要是以石膏为主要材料,加入纤维、粘接剂、改性剂,经混炼压制、干燥而成。

2、它具有良好的装饰性以及吸音性能,并且在价格方面相对其它装饰质料要低得多,表面光洁,线条清晰、尺寸稳定、强度高、阻燃、可加工性好,另外石膏吊顶板图案、颜色若选择得当,搭配相宜,则装修效果大方、美观、新颖,给人以舒适清雅柔和的感觉。

缺点

1、环保性不佳

相信大家都知道,涂料中多多少少含有一些甲醛,而即使是最简单的石膏吊顶,也是需要用涂料来完成,因此石膏吊顶的环保健康程度很难令人满意,尤其是想要做别的颜色,就更要用到油漆了,这样甲醛含量就更高了。

2、工期长

由于这这类产品的施工工序很多,从而导致操作时间很长,因此若是着急入住的话,还是慎重考虑,它从顶部打丝杆,安装龙骨,吊板,刮腻子,一次涂料,二次涂料到完工,这一整套流程下来,一个区域的吊顶至少也要5-7天时间,特别是最后三道流程是时间最长的,需要等第一次涂料干了之后才能刷第二次。

3、缺少个性

对于现代化装饰来说,总是更加倾向于追求个性化的事物,所以那些一成不变的打造风格已经很不受欢迎,而石膏吊顶是整体吊装后刷涂料的,不可能敲掉重吊,否则会产生很大的灰尘和垃圾,不环保,同时还会影响日常生活,所以现今选择石膏吊顶的人比较少了。

4、安全性不高

对于装饰业主来说,安全性是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当然也是整个家装中最关键的一个衡量标准,尤其是防火安全,虽说石膏板本身具有防火性,但用石膏板做的吊顶的防火性却不高,它的支撑主要靠两层纸,纸烧掉以后板子就散了,容易造成顶部坍塌等危险。

室内装修效果图

石膏板吊顶施工注意事项

1、石膏板吊顶施工时一定要根据施工图纸在施工处放出主控制线。

2、顶棚施工时要按照龙骨位置弹好线,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顶棚内的各种线管要做好保护措施,而且龙骨和吊杆不能固定在通风管道上或者其它设备上。

3、顶棚安装好后不能受到碰撞以及污染。

4、石膏板吊顶的龙骨安装好后,不能对其进行踩塌,也不能挂重物或其它吊挂件,以免破坏龙骨。

以上便是关于石膏板吊顶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想要了解更多装修知识的话,记得关注沈阳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