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装修网

400-680-0011024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沈阳现“楼半半” 联排别墅拆除损伤自家房屋谁担责

来自:沈阳晚报日期:2015-12-02 14:09:38
半边已经被拆除,另外半边还矗立在原地,位于于洪区汪河路“碧桂园银河城”小区115—16—2号楼引得不少行人侧目,而小区里的业主则戏称其为“楼半半”。另一半业主也不敢住了,这种情况下业主该向谁索要损失?随沈阳装修网小编去了解下具体的情况。

沈阳现“楼半半” 联排别墅拆除损伤自家房屋谁担责

沈阳现“楼半半” 联排别墅拆除损伤自家房屋谁担责

同住联体别墅,隔壁突然拆“溜光”,我家可咋办?

矗立在原地的另一半的业主李先生对自己的遭遇感到很受伤:“原来的内墙变成外墙,房间里特别冷;联体别墅的钢筋外露,这样的房子已经不敢住了。”联体别墅一家搞违建,另一家遭殃,李先生的损失该谁来承担?随沈阳装修网小编去了解下相关单位的说法。

口述:

住院十天,我家成了“楼半半”

李先生家的联体别墅在“碧桂园银河城”小区115—16—2号楼,每家各300平方米,联体别墅共600平方米。据李先生介绍:“今年十月份,我生病了在医院住院十天。住院之前,隔壁告诉我家里要搞装修。我表示同意,因为人家内部装修我管不了。可十天后,我回家后惊呆了。隔壁家的房子扒没了,成废墟了。”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李先生家的联体别墅成了“单体别墅”,隔壁家已经变成一片废墟。此外,李先生家三层楼的一、二层的外墙上呈现有裸露的钢筋。在别墅前有一个白色的四方形的铁栅栏。

疑惑:

心病犯了,我的损失该谁负?

“隔壁这家的做法非常过分,没有经过我允许就把房子拆了,因为是联体别墅,隔壁的做法侵犯了我的权益。”“小区物业有监管责任,我生病在医院住院没有办法阻止隔壁业主的行为,但是小区的物业应该制止这种行为啊。”李先生说。

据李先生介绍:“当我看到隔壁家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后,我立即向于洪区执法局举报。执法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查封,要求隔壁业主立即停止继续施工。”。

李先生告诉记者:“联体别墅的设计,地基和框架都是一起的。现在联体成了自体,别墅的安全性受到了影响,我已经不敢在家里住了。”

物业:

领导不在,我们可以帮联系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碧桂园银河城”小区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事得找片区管家负责。”记者又联系上了“碧桂园银河城”小区115片的女管家。

这名女管家表示知道这件事,但是要采访得找物业公司领导。女管家表示可以帮助记者联系物业相关人员接受采访。但记者一直没有等到物业公司领导的回话。

专家:

拆除一半,造成了结构损失

国家高级建设师王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体别墅(又叫双拼别墅),从结构上来说两家是一个整体。拆除一方对另一方造成40—50%的结构损坏(梁和柱),而且这种损坏是不可逆转的。如果要恢复原状必须先由专业的房屋检测机构进行加固设计,再找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恢复,但是恢复后房屋的抗震能力肯定不如之前。”

律师:

可要求邻居恢复房屋原状

辽宁乾开律师事务所董文波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隔壁业主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李先生有权以隔壁业主侵犯自己的相邻权的理由要求对方恢复联体别墅原样。如果隔壁业主不恢复,自己可以找专业的施工方进行恢复,这个恢复的费用由隔壁业主承担。这个期间给李先生造成的经济损失,邻居也应当赔偿。这个事件中物业有监管责任,但责任不大。”

联体别墅

从建筑本身而言,联体别墅虽然没有独立别墅那样奢华的空间和环境,但其本身功能已经和独立别墅相差无几。与普通住宅相比,联体别墅除了具有一般意义上住宅的基本功能外,还有门厅、车库、阁楼及私家花园等,并在储藏、露台、走入式衣柜、工作阳台等功能上放大,舒适度会明显提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